欢迎到 食药科技网 今天是
所在位置:首页 >> 食药科技
五粮液珍感觉竹荪酒
0
2008-06-27 03:28:49

“珍感觉”酒是将竹荪为主要原材料发酵成的竹荪原浆与五粮液优质基酒精心调配而成,是世界上首款富含15种氨基酸和硒元素的健康型白酒,具有入口绵甘、回味悠长、润人心脾的独特珍香。

珍感觉酒原料与功能介绍

自然珍贵的原材料
竹荪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种隐花菌类,形状略似网状干白蛇皮,它有深绿色的菌帽,雪白色的圆柱状的菌柄,粉红色的蛋形菌托,在菌柄顶端有一围细致洁白的网状裙从菌盖向下铺开,整个菌体显得十分俊美、色彩鲜艳稀有珍贵,被人们称为“菌中皇后”。竹荪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滋味鲜美,自古就列为“草八珍”之一。 1、竹荪含有丰富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等,具有滋补强壮、益气补脑、宁神健体的功效;2、补气养阴,润肺止咳,清热利湿;主治肺虚热咳、喉炎、痢疾、白带、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3、竹荪的有效成分可补充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提高机体的免疫抗病能力;4、竹荪能够保护肝脏,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有俗称“刮油”的作用,从而产生降血压、降血脂和减肥的效果;5.云南苗族人患癌症的几率较低,这恐怕与他们经常用竹荪与糯米一同泡水食用有关。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竹荪中含有能抑制肿瘤的成分。
珍感觉酒的特点
1、“珍感觉”酒富含由山珍竹荪蛋白酶解而来的15种氨基酸,是其它白酒少有的。氨基酸是生命的基础,缺乏将会导致人体发育不良,免疫水平下降等。
2、“珍感觉”酒含有其它白酒稀缺的重要微量元素硒(Se)。硒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硒营养与机体免疫功能、抗氧化能力、抗癌作用等密切相关。通过对硒的生理功能的研究得知,适当增加对硒的摄入量,对维持身体健康、预防肿瘤、乙肝、克山病、大骨节病等疾病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3、“珍感觉”酒富含高含量的人体心脑血管保护因子,多酚类化合物白黎芦醇。而含量丰富的多酚类化合物白黎芦醇,恰恰是葡萄酒具有较强保健功能的关键所在。
4、“珍感觉”酒中独有丰富的竹荪多糖。“珍感觉”酒是以山珍竹荪菌发酵液与珍品五粮液酒基酒勾兑而成。因竹荪发酵液中含有极为丰富的竹荪多糖。菌多糖因具有抗氧化增强免疫(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抗癌防癌、促进肝脏蛋白质和核酸合成,保肝护肝、提高骨髓造血功能等而被医药界广泛关注。
5、“珍感觉”酒酸度较其它白酒高,酸能够保肝、解脾胃,是道教、佛教的养生之道,也符合中医理论的一贯精神。“珍感觉”酒含有竹荪原浆中大量酸性物质,如乙酸、乳酸、果酸等。根据中医理论,酸主脾胃、保肝、能软化血管。西医也认为食醋有利健康,道教、佛教也很重视酸的养身功能。西方人喜欢喝酸奶,东方人喜欢吃泡菜,都是乳酸产品。资料显示,它们都有益于人体健康。
6、“珍感觉”酒富含多种由山珍竹荪带来的有益于人体健康的锌、铁、铜、锶、钼等微量元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微量元素对于调节机体的生理活动功能和预防各种心血管病的发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铁是人体造血、活血功能的重要元素;锌对人体的生长和新陈代谢有着重要的影响;铁、锌能激活人体内乙醇、乙醛的氢化酶,加速乙醇和乙醛的分解,减少它们在人体内的滞溜时间,所以适量饮用“珍感觉”酒,不上头,不易醉,醒酒快。
7、“珍感觉”酒酒保持了原五粮液基酒各种芳香成份最多、种类最丰富的特性(现代科学手段初步分析出五粮液基酒里含有150多种微量物质),再加之竹荪原浆的调配,形成了“纯正和谐且浓郁的复合香,且具有酸甜爽净、舒顺和、尾尽余长的独特滋味”。
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