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到 食药科技网 今天是
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论坛
汇源果汁携手京粮 共谋中国食品健康产业大发展
0
2011-08-01 08:48:59

    729日,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京粮集团)与汇源果汁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产业发展战略合作伙伴。

  据了解,双方此次合作属全范围战略合作,涉及畜牧业、有机农业推广、粮油食品深加工、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通过合作,双方将在人才、产业、上下游链条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首都粮油食品饮料产业。

  战略目标初显

  不久前,汇源刚刚与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之一的丸红株式会社达成战略合作,进军日本市场。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汇源又再度出击,其战略意图颇耐人寻味。

  作为中国果汁领先品牌,汇源已经在全国多个省区市创建了50多家现代化工厂,链结了600多万亩名特优、标准化水果生产基地,构建而成了一个全国性的果汁产业化经营体系。如今,汇源旗下的100%果汁与中高浓度果汁分别占据市场50.2%45.0%的市场份额,引领行业发展。

  而近两年来,在果汁产业的基础之上,汇源开始发展有机农业,先后在山东德州、肥城开发了有机农作物种植、养殖场、有机肥公司、饲料公司、肉类加工厂等多个项目,以绿色肥料养菜以生态农业种果等战略已经初现成效。而且汇源近年在北京郊区,建立了康民有机农业示范园,意在发展绿色旅游、农业观光产业,正是按照这样的步骤,逐步打造一条完整的有机农业产业链。

  随着此次与京粮集团的合作,汇源又涉足粮油产业,再度实现了业务范围的扩张。从果汁、到有机农业、再到粮食产业,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多次提到的综合性健康食品产业集团的战略前景,已经初步显现。

  共谋健康前景

  据了解,与以往的合作不同的是,此次京粮与汇源的合作定位为产业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共同构建粮油食品饮料产业格局。据悉,近些年汇源在全国共建立了52个工厂,其中绝大多数都已经正式投产,精密的生产设备和严苛的原料采购标准,都来自全世界食品安全标准最高的欧洲。其中以汇源布局在德州宁津的生态农业基地最为抢眼,这家生态农业基地的建立,是为了今后可以成为辐射京津地区的绿色瓜果蔬菜集散地。除此之外,山东肥城地区的绿色农业产业基地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表示:汇源所强调的天天有汇源、健康每一天口号,和京粮一直坚持为健康的每一天的企业理念相吻合。京粮与汇源的合作,是双方企业价值观一致的体现。未来我们将共同致力于在中国健康食品产业的发展

  据悉,京粮集团作为北京的大型国有粮食企业,长期承担着维护首都粮食安全的重任,在中国粮食产业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此次强强合作,除了双方优势互补,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外,也可以利用各自的产业优势,为首都的食品市场供应更加绿色、放心的食品。

 

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