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到 食药科技网 今天是
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论坛
2011第七届全国高端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在京举行
0
2011-05-30 08:42:53

    随着人们对健康关注程度的提高,促使健康产业飞速发展,为保障人们健康促进保健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大型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第七届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将在北京开幕。

  据了解,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自2005年开办以来,已经从单一的保健食品展览展示逐渐发展成为包括保健食品、保健用品、营养功能食品展览展示的综合性大展。从2010年起经报批准,其名称也由最初的保健产业博览会演变为如今的高端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国际高端营养健康产业博览由批准,中国食品产业协会、中国安全健康食品产业联合会等主办,于20111116-18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中心举办。从去年起,保健品已基本形成以高端营养健康保健食品展览、、有机食品展览、等为主题的大健康全行业展。

    据行业权威人士估算,我国预防保健方面的健康产业总产值已经跨过6000亿元规模,其中保健食品约1500亿元,保健用品约4000亿元,其中仅功能纺织品就高达1500亿元;营养功能食品包括维生素A油、营养强化面粉、铁强化酱油等,保守估计也有数百亿元。我国健康产业多元化趋势已经形成,传统的保健食品一家独大的情况以及成为历史,除保健食品外,营养功能食品、保健用品用具后来居上,产值超过了保健食品。

  国际化已经成为高端健康食品的重要特点之一。据介绍,2010年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高端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就吸引了来自21个国家34个省市和地区的800余家参展企业,国外企业达到128,仅台湾地区参展商就达到了66家。今年博览会展位总数超过1500个,总展出面积达2万平方米,目前已经有50多家台湾龙头企业报名参展。此次展会除设立保健品展馆外,增设了专门的有机食品展、高端有机食品展、等相关主题展。

    除了台湾企业,美国、东南亚等地区的龙头企业参展企业数也大幅增加。经过六年成长,中国国际高端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已成为业内公认的亚洲规模最大、效果最好、人气最旺的行业盛会,展会将继续致力于为人们的健康事业做贡献。

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