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到 食药科技网 今天是
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指导支持主办单位
0
2011-11-26 02:16:18

联盟指导支持主办单位简介

       一.全国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简介)
      
全国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是专业性政府协作组织,成立于2006年,隶属于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以提高全民健康素质为己任,认真贯彻国家的指导方针和政策,知难而进,艰苦创业,努力推动我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产业的发展。委员会开展健康领域信息的采集、分析、研究,组织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和健康产业人员培训等工作。为我国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具有科学性、指导性实施方案,同时加强与国外健康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健康产品的质量,支持健康产业型产品的开发与推广,并加快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
 

      二.中国保健协会保健食品工作委员会(简介)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食品工作委员会经国家卫生部20072251206号文件批准,并于20071129日经国家民政部核准注册。中国保健协会保健食品工作委员会是中国保健协会下设组织机构,其性质是全国从事保健食品、营养保健用品、饮品等健康产品的生产经营、科研开发单位及相关领域的企业家、科技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群众性行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本会的宗旨是在中国保健协会的指导下,遵守我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基础上,团结和组织全国保健食品行业的工作者,大力推动保健产业的发展;加强与国外保健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健康相关产品德质量,支持新技术的开发与推广;服务于政府、企事业与消费者,积极推进中国保健食品产业的振兴和名牌战略的实施,促进我国健康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保健食品产业研发机构、生产经营企业和消费者搭建良好的沟通和协作平台,是我国的保健食品产业规范化、标准化,迅速与国际健康食品产业接轨,创造更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为我国乃至世界的健康产业做出贡献。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简介)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是根据1991年国务院办公厅15号文件确定赋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规划、发展战略和政策研究等职能的要求,于1992415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并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
该委员会的业务工作范围:调查研究、综合协调、国际合作、信息交流、专业培训、咨询服务。
该委员会是政企之桥,企业之家;以民生为本,以诚信为魂,以服务为宗旨: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为三农服务,为消费者服务。
该委员会由卢良怒、顾方舟、吴祖泽、李连达、黄翠芬、张树政院士,以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志祥教授,首席营养指导专家顾景范、洪昭光、赵霖、李里特、蔡东联教授和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教授等二百多名专家组成。既有营养保健、医疗卫生方面的学者,又有经营管理、文化传媒等方面的专家。

      四.中国民族医药开发委员会(简介)
     
中国民族医药开发委员会主管单位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是以开发民族医药,服务人类健康为宗旨,致力于民族医药的开发,保护和推广的专业工作委员会。
     
我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各民族人民在长期的医疗实践中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民族医药,为各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些优秀的民族医药在各自的民族文化背景下独立创造,自成体系,别具特色,其医典,方书,医理,医术,药品,药具都经过千百年的实践检验,至今仍发挥着重要作用,由于受地域,环境,资金,信息等方面的制约,许多优秀的民族医药至今仍在小范围内流传,发展缓慢,众多神奇的医术,只有少数老人掌握,后继乏人,面临失传,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医药开发委员会以抢救和保护民族医药为己任,与社会各医疗单位,医学院校,学术团体和个人广泛建立各种形式的合作关系,使各民族优秀的民族医药得到最大限度的抢救和保护,最好的开发和推广,为民族医药的伟大复兴,为全人类的健康事业做贡献。

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