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到 食药科技网 今天是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二届中国中医药信息大会在京召开
0
2015-08-03 08:08:57

第二届中国中医药信息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2015年8月1日上午9时,第二届中国中医药信息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全国中医药与信息界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五百余人出席了会议。本次大会主题是“中医药信息化与全民健康”,紧紧围绕“互联网+中医药”这条主线,设立了中医医院信息化、中医药教育信息化、大健康信息化、社区中医药信息化、中医医疗互联网咨询、中医药政策与管理等九个主题论坛。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信息化发展的政策文件,对中医药信息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提出:“重点研发中医健康识别系统、智能中医体检系统、经络健康辨识仪等中医健康辨识、干预设备;探索发展用于中医诊疗的便携式健康数据采集设备,与物联网、移动互联网融合,发展自动化、智能化的中医药健康信息服务”等等,明确了中医药信息化建设的方向和任务王国强针对中医药信息化建设还提出了如下意见第一, 做好中医药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顶层设计。第二, 推动区域中医药信息的互联互通。第三, 大力发展智慧中医医疗。第四, 建立中医药大数据系统。第五, 推进大健康信息化。

中医医疗信息互联网咨询论坛会上

 

下午,部分中医药产业专家及学者参加了中医医疗互联网咨询论坛”,首先李志海秘书长在论坛会上讲话,主要对大健康与中医药和大健康在大数据下的概念等内容。

李志海主任会议讲话

 

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