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到 食药科技网 今天是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华东区第三届生态健康项目国际投资及产业项目认证合作交流会在苏州召开
0
2015-08-15 16:26:02

  核心提示:8月14日,由中国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国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江苏工作室承办的华东区第三届生态健康项目国际投资及产业项目认证合作交流会在苏州召开,会议由中生健发委主任姜家波主持,中生健发委领导及各地区域工作室主任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这次会议。顺应“大生态”、“大健康”的世界潮流,本次会议的召开重申了发展生态健康产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基本确立了以典型课题研究科学有序的指导项目开发与发展的工作思路。

    李志海秘书长兼中生健发委名誉主任首先在大会上讲话。他审慎的分析了当前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形势和产业现状,详细介绍了当前的大好时机和政策导向。就项目的具体实施与推进,他表示一定要进行专业性、全面性的课题研究。把控全局,科学有序进行整体项目布局;专项分析,把生态健康产业项目开发落到实处。最后,他呼吁到,中国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责任重大,参与其中的专家、企业等要勇于担当、严格自律。他指出,中国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应从组织建设转到专业课题研究上来,将组织功能发挥到实处。

    中生健发委生态健康产业项目国际认证工作室主任陈季峰详细介绍了相关国际生态产业、旅游产业、健康产业及国内相关认证资讯。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世界投资开发银行中国代表曾智华就国际投行对生态健康项目的投资倾向并国际投行对项目的相关准入门槛以及投资贷款时限与相关费用进行了详细介绍。上海生态复专家郭强院长在会议上讲演了“全国生态现状及修复科技应用成果”,通过实际案例介绍了全国生态修复的成果。中生健发委江苏工作室主任唐秋云就江苏地区工作进度作了汇报,同时就苏州多个项目(樟山佬生鲜、未来农林大世界、阳西生态产业基地,澄湖生态产业基地等)在此次会议中做了项目说明。接着,各相关区域工作室、专业研究室课题主任在会议中发言,并相继介绍并分享了生态健康产业(项目)课题研究成果的过程与经验、相关生态产品的生产与运营状况,就目前许多生态健康产品与产业问题,提出各自意见。

行业共盼  思路随势而动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中国生态健康产业的发展又加深了认识,达成了几项共识:一、我国发展生态健康产业的重要意义,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二、在课题项目的具体实施上,将重点工作转到产业课题调研和项目的资源整合上来。三、中生健发委要力争与国家相关部门建设一套行业项目标准。四、按准确定位开展工作,重点开展生态环境开发建设与修复、健康服务业加强与发展两方面重点工作。五、立足全国总体五区布局,对局部重点先行引路,一般项目重点组合推进的方式,全面开展生态健康产业建设。六、工作重心由组织建设会议推进转到专业建设项目引导上来,主抓开展专项课题研究工作,及时将生态健康产业建设的优良典型传播到全国。七、依据国家生态健康产业重点发展两边(海边和沿边)的指导思想,“京津冀”、“辽东半岛”、“华东南”地区进行一体化运作,形成海边生态健康产业一条线。

李志海秘书长兼中生健发委名誉主任

中生健发委主任  姜家波

中生健发委副主任范北燕

中生健发委副秘书长赵柏雯

中生健发委生态健康产业项目国际认证工作室主任陈季峰

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世界投资开发银行中国代表曾智华

CCTV大型城市互动节目《城市中国》总导演李肇峰

苏州大学法学院博士导师、中生健发委法律顾问李晓明

中生健发委江苏生态健康产业课题(研究)工作室主任唐秋云

中生健发委生态修复课题研究室主任郭强

中生健发委浙江生态健康产业课题(研究)工作室主任 卢敬锋

中生健发委上海生态健康产业课题(研究)工作室主任 阚生荣

会议一角

参会人员合影

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