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到 食药科技网 今天是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首届辽宁土壤保健应用技术培训会在大石桥召开
0
2015-08-17 16:27:41

    2015年8月15日由中国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做支持单位,辽宁世纪农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赛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农林卫视、农资导报、农业科技报协办的“辽宁首届土壤保健应用技术培训会”在大石桥召开,李志海秘书长兼中生健发委名誉主任、国家发改委健康产业专家、中生健发委副秘书长赵柏雯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务院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主任董文奖、陕西赛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周峰、科技部农村中心科普处主任戴泉玉、辽宁省科技厅创新中心农村部部长闫元元、辽宁省农科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卢闯等领导及中国农林卫视记者、农业科技报记者、营口市科技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营口市科技情报研究所领导、大石桥市科技局领导及两市新闻媒体记者等。

会议一角

   根据农业部2014年发布的全国耕地质量监测结果,在全国耕地中,耕层变薄、土壤酸化、板结、退化的耕地超过40%。东北黑土区耕地土壤有机质含量大幅下降,黑土层已由开垦初期的80-100厘米下降到20-30厘米,很多地方已露出黄土。我们不到世界面积10%的耕地,却使用了全世界40%的化肥和世界平均水平2.5倍的农药。目前我们靠增加化肥投入来增加作物产量的生产模式已经走到了尽头,未来只有通过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开展土壤修复和土壤保健,提高耕地基础地力,以土为本,才是实现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的唯一途径。

李志海秘书长讲话

国务院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主任董文奖

    培训会上,辽宁世纪农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刚作了《土壤革命与创业机遇》、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张淑香作了《农业面源污染与生态种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陕西省果树研究所高级农艺师杜志辉作了《土壤保健与土传病害防治》、辽宁省农科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卢闯老师作了《农科电视与农业物联网》、辽宁省科技厅创新中心农村科技服务部部长闫元元作了《辽宁省农业科技信息员的招募与工作规范》、陕西省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研究员、污染场地环境评价修复工程师苗在田作了《土壤病防控与测土诊病》、全国百名金草帽农化专家侯高礼作了《矿物法土壤修复•土壤保健专利技术》、新绛县立虎有机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光立虎作了《中国式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新绛模式经验》、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经理佟显刚作了《有机农业生产与监督检测基本知识》、中国园艺学会会员、辽宁省甲壳素研究会理事沈阳市农业科技讲师团首席专家邓忠贤作了《蔬菜常规病虫害及防治》等主题报告。

会议休间留影

    来自省内外农业合作社法人、种植大户等4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会后,与会专家又与部分合作社负责人和种植大户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治理土壤病害、发展特色农业、实现净土洁食,做大做强当地农产品,建设网上信息宣传平台等达成合作意向。

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