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到 食药科技网 今天是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李志海秘书长应邀出席《城市·中国》栏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并致辞
0
2015-10-19 17:54:35

      转载:搜狐网

     2015年10月17日下午,即将于CCTV证券资讯频道首播的《城市·中国》栏目,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隆重举办了“《城市·中国》栏目启动新闻发布会”。该发布会由《城市·中国》栏目主办,置朋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协办,北京金色昀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各地关注中国城市发展的政府代表、知名学者、企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等近百位嘉宾应邀出席。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日报、参考消息、中国经营报、中国改革报、凤凰网、搜狐、等十多家权威媒体共同见证。栏目总导演李肇峰主持此次活动。

1.jpg

主席台嘉宾

  CCTV证券资讯频道首席运营官张勇峰,《城市·中国》栏目总制片人林子涵,全国市长研修学院原常务副院长王忠平,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中心学术委秘书长、研究员冯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中国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主任、全国健康食品产业联盟主席兼秘书长李志海,中银粤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志锋,华瑞兴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兼广东省国资委PPP法务专家魏济民,中金光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龙光等嘉宾出席发布会并做了主题发言。

2.jpg

李志海秘书长发言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名誉会主任李志海在致词中说,《城市·中国》无疑是以新的中国城市发展、围绕城市文化、城市建设、城市生态等城市文明和城市问题,展开系列的宣教活动。应该说这是一个社会的综合性的城市经济推进工作,栏目所涉及范围不但是中国境内,在中国国际经济"一带一路"大战略布局下,也应该起到重要作用。为此,需要全国各界的支持,作为从事生态健康产业发展的一位成员,一定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为中国城市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

 

  《城市中国》栏目总制片人林子涵发言

  《城市·中国》是一档深度关注中国城市发展的互动访谈类节目,由上海涵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的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在这短短的几十年间几乎走过了西方数百年的城市发展之路,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迅速崛起的大中城市,奋起直追的小城镇建设,在彰显中国经济迅猛增长、人民群众勤劳智慧的同时,也势必潜藏了各种各样的发展问题。其中,公共基础设施与服务的建设升级、宜居生态环境的打造与改善、城市人文的挖掘与注入,等等,关乎数亿人的民生问题尖锐地摆在地方政府面前。然而地产经济的过度开发,已经透支了不少地方政府的财政税收,面对亟待解决的城市发展弊病,有没有一条有效的解决之路?

  发布会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中心学术委秘书长、研究员冯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CCTV证券资讯频道首席运营官张勇峰,栏目总制片人林子涵等与会嘉宾就如何有效地处理城市发展过快带来的历史遗留问题、怎样科学合理地进行小城镇建设、民间资本如何参与到政府的基础建设与服务当中、城镇化发展在信息化革命加速时代所面对的机遇与挑战等典型问题与媒体进行了互动,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其中,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模式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与推荐。该模式最早应用于英国,后被世界各国政府广泛借鉴,具体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为了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或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将部分政府责任以特许经营权的方式转移给社会主体(企业),政府与社会主体 “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政府的财政负担减轻,社会主体的投资风险亦相应减小。

  

  《城市中国》栏目启动仪式

  会后,在北京华侨大厦宴会厅举办的招待宴会中,与会代表纷纷预祝《城市·中国》栏目启动顺利,能够在中国城市发展的进程中真正起到政府与资本、智本的桥梁作用。

  

  会后嘉宾合影留念

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