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到 食药科技网 今天是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5中国首届峨眉半山七里坪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发展论坛隆重召开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与国际抗衰老实验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0
2015-10-19 17:56:19

    核心提示: 2015年10月18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办,中国洪雅·峨眉半山七里坪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承办的2015中国首届峨眉半山七里坪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正式开幕。本届论坛持续了5天,邀请了国内外权威专家50余名、国内外抗衰老产业相关企业、媒体及合作伙伴等近800人,共同见证并探讨“国际生物科技和中医药结合抗衰老健康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机遇、新模式”,且成果颇丰,论坛落地国内外对接项目9个,为七里坪试验区的建设搭建了良好发展平台。

 

1.jpg

4.jpg

 

(会议现场)

峨眉半山七里坪自成立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以来,首次承办中国首届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出席论坛的政府领导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副司长郝福庆、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饶塞佩、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树槐、中国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志海等,主办方特邀了美国 Buck(巴克)衰老研究所所长肯尼迪教授,韩国科学院院士Hong Gil Nam教授,以及德国、俄罗斯、意大利、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权威抗衰老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双聘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细胞生物学系主任赵春华,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解放军第307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科主任陈虎,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人类疾病生物治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魏于全等。

此次论坛不仅促进了我国对抗衰老健康产业的认识,更进一步紧密了健康行业抗衰老学科学术的合作、成果的整合。峨眉半山七里坪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与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即解放军第307医院)、日本生物治疗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组织工程研究中心、江阴司特易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等多专业行业机构签订抗衰项目合作建设协议,共同推进峨眉半山七里坪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建设成为中国抗衰老健康产业的示范区。可以说,论坛质量之高,规模之大,是国内相关抗衰老健康产业论坛之峰会。

2.jpg

 

(李志海秘书长与七里坪试验区董事局主席金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jpg

 

(李志海秘书长发言)

会上,全国健康食品产业联盟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联盟常务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志海做了主题演讲。他首先从生态环境抗衰老、生物技术抗衰老、饮食休闲抗衰老、中医养生抗衰老解读了七里坪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的建设,综合分析了全国抗衰老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并建议试验区的建设不但起点高,建设质量更要高,要能够反应国内的先进性、国际的高水平;试验区的建设经验一旦成功不仅在全国应用推广,更要遵循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经济布局,推向国际。他还表示作为健康产业界的一名咨询专家,甘为孺子牛,为国际抗衰老试验区献出自己的力量。

3.jpg

                      (论坛主办单位发改委领导与国际国内合作单位代表合影)

    会后,李志海秘书长应洪雅县县委县政府的邀请,对国家批复的生态县洪雅进行了为期2天的考察,对该县的生态健康产业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