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到 食药科技网 今天是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首届中国人生科学心理健康事业发展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0
2016-10-27 09:38:35

       2016年9月19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2016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推进人生科学、心理科学和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实现健康中国,践行社会主义人生核心价值观,在面临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面对着众多心理卫生与健康问题,就如何加大人生心理健康问题研究,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疾病科普工作,规范发展心理治疗、心理咨询等心理健康服务,主办召开“首届中国人生科学心理健康事业发展专家座谈会”。 

 全 会 一 角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教育家 关山越 会长讲话

 专家教授们情绪饱满争相交流

         出席会议的有:中央党校、中央文明办、国家教育部、国家公安部、国家卫计委、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张虎林教授、陆士桢教授、史占彪教授、王建军教授、翟玉峰教授、宋振韶教授、郭伟禾教授、郝晓宁教授、杨秋莉教授及教育家、咨询师等43名专家学者;还有主办方关山越会长、李志海、聂延军副会长、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联盟-京津冀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洪铭;人生心理健康课题研究室、华夏鸿名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武维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首席主任、 人生心理健康课题研究发起人 李志海 支持会议

        会议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首席主任、生态健康产业研究室主任、人生心理健康课题研究发起人、研究室专家委主任李志海主持并宣讲座谈会的目的意义。关山越会长、张虎林、陆士桢等专家教授就全国精神文明现状、人生核心价值观、心理卫生与健康问题的研究、规范发展心理治疗、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服务等焦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发言,即高屋建瓴、又接地十足,整个座谈会上午9:30-中午1:00;下午2:00-5:00无茶歇,全时间安排仍未能满足专家们的思想表达。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关山越、副会长聂延军为华夏鸿名心理咨询中心、 人生心理健康课题研究室主任 武维敏授牌

    会中,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根据华夏鸿名心理咨询中心几年的努力和连续在婚姻家庭心理咨询、中小学心理教育、社区养老服务等公益活动表现,尤其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专家实力,将“人生心理健康研究课题”授予华夏鸿名心理咨询中心。课题研究室主任 武维敏诚恳地表示:一定好好总结经验,继续努力,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作用,完成学会交给的课题研究任务,并将成果推向社会,服务人民大众,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心理所教授 史占彪、人生心理健康研究室主任武维敏在交流

  会议效果表明:一个新时代即将到来;一个健康中国的目标正在显现;一个人生科学研究的新思想正在形成;心理科学研究成果正在走向领先世界;心理健康教育事业正在兴起;人生科学与心理科学的有机构成正在实践中蕴育能量;人生心理健康课题的研究成果将在践行中得到充分发挥。

下午会议史占彪教授对人生心理健康事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许多宝贵意见

          

            下午会议合作代表合影  前排右3 王建军 教授

         教育部 王建军 教授作会议总结,他说,我是第一次应邀参加以人生心理健康为研究主题的高层专家座谈会,这次会议开得很好,我学到很多东西,我相信会议后期效果将会有深刻的影响,人生科学学会对人生科学的学术研究也会有重要突破。

相关阅读